献给月亮

永远挖坑,永远填坑

【犬薇】五年后的我居然成亲了(完)

摸了篇小时候喜欢的cp,现在也很喜欢🥰



1.

  

  犬夜叉摸着额头上的肿包骂骂咧咧从井里爬出来:“喂,弥勒,你这家伙找死是不……”未说完的话在看到井边站着的人时哽在喉间。

  

  戈薇一句话不说跳进食骨井回到了自己的时代,被看到和桔梗拥抱并且表示要保护对方的犬夜叉自觉没有资格要求戈薇还留在他身边,老僧般看破红尘的模样被弥勒等人吐槽了一番后纷纷劝说他去找戈薇说清楚以及拿回四魂之玉。

  

  “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犬夜叉的心情本就算不上美妙,被弥勒三人一催,更加烦躁不安了,“我说你们,就这么想让我和戈薇分手吗?”

  

  “不是你要分手的?”珊瑚一脸无语,“是男人就快点去找戈薇说清楚并且好好道歉!”

  

  “好了好了,快去吧。”弥勒见他还是犹豫不定,干脆推着人去了食骨井,更是一不做二不休把犬夜叉推进了井底。

  

  犬夜叉一句话还没说就结结实实砸到了井底,他,过不去了。只觉得是一次意外的犬夜叉正准备爬出去和弥勒打上一架,这一露头就看到最不敢见的人。

  

  “戈薇?”

  

  “你来食骨井干什么?”戈薇面露疑惑,她上前想要去拉犬夜叉,“快点出来啦,都要吃午饭了。”

  

  犬夜叉攀着井口默默往下缩了缩,他后知后觉发现戈薇穿了身巫女服,而不是她那个时代的衣服。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戈薇会穿着巫女服?而且还出现在这个时代,他分明没有看到戈薇从井的那边过来,有一瞬间犬夜叉怀疑对面不是真人,他嗅了嗅,是戈薇的味道……不对,犬夜叉又仔细嗅了一遍,是戈薇的味道没错,只是这味道里还夹杂着他的味道,不是往常一样流于表面,而是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

  

  “你在发什么呆呀?”戈薇蹲下身,见犬夜叉面色难看,还以为他受了伤,顿时关心道,“怎么了?是哪里受伤了吗?给我看看。”

  

  “等等。”犬夜叉一把抓住伸向自己的手,语气犹疑,“戈薇?”

  

  “嗯,怎么了?”戈薇没抽回手,她微微侧头,唇角带笑,长发顺着脸颊滑落肩头,犬夜叉皱皱眉,和自己认识的她有几分不一样。

  

  “你是谁?”

  

  戈薇唇角一凝,她抽出手:“坐下。”

  

  ‘砰’的一声,犬夜叉砸回了井底,戈薇探头去看:“是犬夜叉没错了,真是的,你到底在说什么呀。”

  

  “喂”

  

  “快出来,翡翠今天一岁生日,你该不会忘了吧?”

  

  “翡翠?”

  

  “快点啦。”戈薇替犬夜叉拍拍身上的灰尘,“说起来翡翠也一岁啦,时间过得真快啊,不过,身为弥勒法师的孩子,真害怕他和弥勒法师一样风流。”

  

  孩子?下意识扶着攀上自己后背的戈薇的犬夜叉听到这话身形一晃,摔倒在地:“我不会中了幻境吧……”

  

  “嗯?”坐在犬夜叉身上的戈薇后意识到了不太对劲。

  

  2.

  

  “你是说我们打败了奈落,你和珊瑚结婚并且有了三个孩子。”犬夜叉瞟了一眼旁边爬来爬去的三个团子,“而我,和戈薇在一起了?”上一刻他正准备和戈薇分手,下一刻就有人告诉他未来他会和戈薇组成家庭,这也太……不可置信了。

  

  “显而易见。”弥勒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儿子的一岁生日会变成这样,不过眼前这个占据了犬夜叉身体的家伙显然是五年前的犬夜叉,这可就糟糕了,弥勒有些头疼,奈落死了,四魂之玉也消失了,妖怪并不为惧,让他头疼的是年轻的犬夜叉那爱钻牛角尖,理所应当的性子。要知道和戈薇分开的三年,才是犬夜叉真真正正去思考两人关系的时候,弥勒就害怕这个犬夜叉一时拎不清来钻牛角尖把戈薇气到。

  

  犬夜叉的脸瞬时变得通红,他看看戈薇,看看地板,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从混沌的状态中脱离出来,犬夜叉才认真打量了一番21岁的戈薇。其实和记忆中的差别不大,一样的俏丽秀美,只是年长几岁,到底多出了三分岁月沉淀下来的温柔的馥郁,一眼看去就心生暖意,让他不自觉想要靠近。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弥勒拍了拍手,“今天早点睡,明天我们还要去别的城镇除妖。”

  

  “如果不习惯的话,戈薇今天可以住我家哦。”珊瑚抱着翡翠笑道,“我也很久没有和戈薇一起睡了,法师大人你就和犬夜叉一起吧。”

  

  “不行!”

  

  三人的目光纷纷落在犬夜叉身上,他咽咽口水,强装镇定,语气也加重了三分:“这有什么不习惯的。”没错,未来的那个他可以,那他也当然可以。

  

  “可不要勉强哦。”戈薇凑上去,“虽然我也很想和犬夜叉一起,但是……”

  

  “没有勉强!”犬夜叉打断戈薇的话,他扯住戈薇的手腕将她往外带,“走了。”

  

  戈薇踉踉跄跄穿上木屐跟珊瑚两人道了别,一出门犬夜叉就松开了手,戈薇揉了揉被抓得发红的手腕,她歪歪头,虽说犬夜叉一直很别扭,但看到五年前的他一副别扭样,戈薇还是觉得新鲜。

  

  “你在看什么?”察觉到戈薇的视线,犬夜叉也侧过头,“有什么不满就说出来。”

  

  “……”这家伙,戈薇叹了口气,还是五年后的犬夜叉更让她舒心,听到戈薇的叹气声,犬夜叉如遭雷劈,叹气?为什么要叹气?是真的对自己有什么不满吗?

  

  “嗯?”走了几步发现犬夜叉没跟上来,戈薇转头,她推了推像是被定在原地的犬夜叉,“怎么了?”

  

  “你刚刚,是在叹气吧!”

  

  “?”戈薇想了想,失笑道,“毕竟犬夜叉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这种话,所以……意外有点怀念。”

  

  “嘁”犬夜叉臭着张脸,半晌又说,“喂,你果然更喜欢那家伙吧。”

  

  “什么?”戈薇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她愣了,语气惊讶,“哪有这样说自己的。”

  

  “你果然更喜欢那家伙!”

  

  “拜托,他是未来的你,我当然喜欢。”

  

  “才不是。”

  

  “怎么不是了?说起来,你到了这边,不知道犬夜叉是不是去了五年前,哎呀。”

  

  “怎么了?!”犬夜叉本来走在前面,听到戈薇吸了口冷气,他连忙回头,见戈薇蹲在地上揉着脚腕。

  

  “没事,踩到石头扭到了一下。”

  

  犬夜叉一脚把路上的石头踢到一边,他蹲在戈薇面前:“真是,一眼不看你就出事。”

  

  戈薇眨眨眼,笑着趴上犬夜叉的背:“辛苦了。”

  

  犬夜叉发出一声气音,背起戈薇往家走。

  

  3.

  

  “只是小妖怪,戈薇你也太紧张了。”珊瑚把翡翠递给戈薇,戈薇接过翡翠,也觉得自己过于担心犬夜叉了,一个小妖怪,散魂铁爪就能够解决,想到送犬夜叉出村时自己不放心叮嘱的模样,戈薇微微红了脸。

  

  “怎么样?昨晚。”

  

  “什么?”戈薇把头发从翡翠手里拿出来,“昨晚犬夜叉在外面的树上坐了一晚上。”

  

  珊瑚张着嘴巴无语凝噎:“虽说交换灵魂这种事出现在他身上确实稀奇,但也不必不进屋吧。”

  

  “说的也是,不过。”嘴上这样说,戈薇却依旧笑着,“这种事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一时半会肯定也无法接受。”

  

  犬夜叉对着手中的便当左看右看,弥勒实在是烦了。

  

  “我说,戈薇大人做的便当虽然很好吃,但你也不用盯着不放吧,你这家伙不是天天都吃吗?”

  

  “……谁天天都吃了。”犬夜叉嘟囔一声,无由生气了起来,凭什么戈薇天天给那家伙做便当,和他在一起就只有忍者食物,越想越气,他一把把便当塞进怀里,眼不见为净。

  

  弥勒嫌弃的看了眼犬夜叉,说:“你昨晚是不是没进屋?”

  

  “你怎么知道?”

  

  “我半夜起来给翡翠盖被子。”一时心血来潮想看看两人相处的怎么样,一开门就看见犬夜叉坐在家门前的大树上发呆,“我还以为你会……”

  

  弥勒讲到一半就不讲了,非常顺利的引出了犬夜叉的好奇心:“会什么?”

  

  “嘛,毕竟你们是夫妻嘛。”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犬夜叉红着脸狠狠打了一拳弥勒,咬牙切齿道:“你在想些什么东西,我怎么可能对戈薇……哼!”他支支吾吾说不下去了,只能冷哼一声结束对话。

  “那倒也是。”弥勒点点头,“毕竟现在是五年前的你。”

  

  五年前,五年前,难道他就这么比不上五年后的自己吗?

  

  “话不是这样说的。”弥勒知道现在的犬夜叉太过年轻,四魂尚在发育之中,耐心解释,“你可是周边村子都知道的颇有好评的半妖,实力强大又宠爱妻子,不过还是要归功于戈薇大人,如果戈薇大人没有回来——”

  

  “什么?!”捕捉到敏感字眼的犬夜叉打断弥勒的话,“什么叫没有回来?戈薇她是不是出事了?难道我没有保护好了她?!”

  

  “问太多了,总之她回到你身边就够了。”

  

  “喂。”犬夜叉追着弥勒想要问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戈薇离开了,奈何弥勒守口如瓶,怎么都不肯说,犬夜叉只能阴着脸除完妖,又阴着脸跟着弥勒去逛城镇。

  

  “是犬夜叉大人和弥勒大人!”

  

  犬夜叉后退两步,不管被少女们围住向他求救的弥勒,自顾自去看一旁的摊子,这一看,就看中了一支发簪,那发簪簪尾团着三朵大小不一的樱花,手指长的细细穗子垂落下来,随风而动。犬夜叉心神一动,拒绝了摊主赠送的好意,掏出钱袋买了下来。

  

  “真是温柔啊,是送给戈薇大人的吗?”

  

  “啊?算,算是吧。”

  

  摊主善意地笑笑,将发簪递过去,犬夜叉小心翼翼收起发簪,他向来不知轻重,就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把簪子捏变形,另一边,弥勒好不容易从女孩们的围攻中脱身,他擦了擦额上的细汗,拽着买完东西的犬夜叉就跑。

  

  “真稀奇,你居然也有跑的时候。”

  

  “我已经有珊瑚了,当然要和别的女性保持距离。”

  

  “嗤。”想到弥勒那样子,犬夜叉只能以嘲笑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4.

  

  这样的生活似乎过于轻松了,没有无处不在的危险,不需要追着奈落跑,早上出门除妖,下午回家。夕阳把等在村口的戈薇的影子拉得很长,犬夜叉的脚步慢了下来,他不知道戈薇在等谁,是现在的自己,还是那个不知道去哪里的五年后的灵魂。

  

  “怎么了?不顺利吗?”见犬夜叉站着不动了,戈薇小步跑了过来,她捧着犬夜叉的脸,眼里的担心几乎凝成了实质,“受伤了吗?”

  

  “没,没有。”犬夜叉不太自然,他抓住戈薇的手,“回家了。”

  

  见对方似乎并没有受伤,戈薇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还是注意一点比较好。”她昨晚和犬夜叉聊天,大概知道了对方是从什么时候过来的,别说冥道残月破了,就连风之伤也是刚学会不久,让这样的犬夜叉和没有风穴的弥勒外出除妖,她实在是放心不下。

  

  “你是说我很弱吗?一个小妖怪而已,有什么好担心的。”虽然这样说,但犬夜叉对戈薇的担心其实很是受用。

  

  “人家担心你嘛,难倒我外出除妖你不会担心吗?”戈薇眯着眼,自己的关心被当成不必要的东西,不管多少次都会让她恼火。

  

  “你是笨蛋吗?我怎么会让你一个人去?。”

  

  说的也是。戈薇想起来自己去和地念儿学习草药犬夜叉都每天雷打不动的跑来接她,其实没几步路,按照七宝的说法就是她回家的这三年让犬夜叉没有了安全感,过于患得患失了,戈薇也发现了,自己刚回来那几天借住在枫婆婆家,犬夜叉每晚都会守在门口,就像他们还在旅途中一样,每每她半夜醒来,不出三秒犬夜叉也一定会醒,戈薇也好奇为什么他每次能知道自己醒过来了,犬夜叉是怎么回答的呢?

  

  ——“因为呼吸不一样,你睡着的时候呼吸很轻。”

  

  “你在笑什么?”又看见戈薇在笑,犬夜叉收紧五指,“你是不是又在想那个家伙?!”

  

  “自己的醋也要吃吗?我明明是在想你。”

  

  “什……什么,谁,谁吃醋了!”

  

  路上有村民跟他们打招呼,戈薇一一笑着回应,戈薇不太和他说起这个犬夜叉的事情,但从周围人零零散散的话语中,犬夜叉还是大致拼凑出了五年后的犬夜叉。

  

  是一个强大温柔的家伙,犬夜叉对‘温柔’嗤之以鼻,但是看到戈薇的样子,就算不想接受,他也不得不承认五年后的犬夜叉确实有好好保护戈薇,听说那个家伙,戈薇不小心擦伤他都会紧张心疼。

  

  “戈薇——”

  

  “七宝。”戈薇接住扑过来的七宝,惊喜万分,“狐妖术考试结束了吗?”

  

  “我晋级了。”七宝越过戈薇的肩膀去看犬夜叉,“我都听说了,犬夜叉,你怎么会到五年后来?你都做了些什么?”

  

  “我怎么知道,七宝,我来你很不满意吗?”

  

  “你到这边来了,那五年后的犬夜叉去哪里了?戈薇,他不会消失了吧?喂,你什么时候回你自己那边去?嗷——”

  

  犬夜叉觉得不解气,再补上一拳:“你这个臭小子。”

  

  “好了好了。”戈薇拦住犬夜叉,“七宝,你有去珊瑚那边吗?”

  

  “有哦,珊瑚让我来叫你们去吃晚饭。”七宝捂着脑袋被戈薇抱在怀里和犬夜叉互相瞪眼。

  

  晚饭很好吃,但犬夜叉吃着吃着就想到了中午的便当,又想到五年后的他天天吃戈薇做的便当,当下一股火就起来了,极其霸道的抢走了七宝碗里的鱼。

  “哇——戈薇——”

  

  “犬夜叉!不可以抢七宝的饭!”

  

  “切。”

  

  七宝怒从心头气,放下碗筷变成圆滚滚的球跳到犬夜叉头上咬了他一口,下一秒就被犬夜叉揍回了原型抓着尾巴,戈薇见状连忙安慰完这个又安抚那个,珊瑚将睡着的翡翠抱回里屋,只有弥勒抱着两个女儿一脸疲惫,面前一口没动的饭菜被打成一团的犬夜叉和七宝踩翻。

  

  “……”

  

  “我说。”弥勒深吸一口气,强行扯出一个笑来,“犬夜叉,你什么时候准备和戈薇大人要一个孩子?”

  

  “哈?”

  

  犬夜叉单手搂着戈薇的腰以防她摔倒,另一只手高高举起七宝不让戈薇抱回去,戈薇撑着犬夜叉的胸膛试图救下七宝,而七宝则被拎着尾巴,他双手双脚都抱着犬夜叉的手臂就怕对方把自己抡圆了扔出去。

  

  一人一妖一半妖听到这话纷纷转头去看弥勒,弥勒像没事人一样,仿佛刚刚的话不是他说的。

  

  5.

  

  趁着戈薇在洗澡,犬夜叉拿出一直放在袖中的发簪,放到戈薇的梳妆匣上。

  

  “犬夜叉?”戈薇见他不在屋子里,便走到窗边一看,果不其然看到这坐在树上的犬夜叉,她想了想,还是没有开口把他喊回来。

  

  “咦?”挑亮烛光,戈薇细细打量着发簪,看看窗外又看看手心,片刻后,她打开梳妆匣对着镜子整理了一番。

  

  夜风有些凉,犬夜叉端坐在树上,他并不是没有和戈薇单独在一个房间里呆过,只是想到戈薇如今的身份,他就有些紧张,不如就在外面呆着,反正也一样能保护她。

  

  “犬夜叉。”

  

  犬夜叉低头去看,戈薇长发半挽,拢了件外衣站在树下叫他。

  

  “我也要上去。”

  

  “有些凉,你进屋去吧。”犬夜叉跳下树,他吹点风不要紧,戈薇和他不一样,若是生病了那就糟了。

  

  “你不要我陪你吗?”

  

  “……”犬夜叉沉默着和戈薇对视,最终败下阵来,他脱下火鼠裘披到戈薇肩上,抱着人上树,又自己坐到了外面才把人放下。

  

  “谢谢。”

  

  “这有什么。”犬夜叉垂眸去看靠在自己身边的戈薇,想到了弥勒的话,他其实也很好奇,按照他们的话来说,追寻奈落用了差不多一年,四年来,弥勒珊瑚都有三个孩子了,他们却……这确实有点奇怪,“戈薇,你们为什么不要孩……孩子?”

  

  “嗯?”似乎是没料到犬夜叉会问这个问题,戈薇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孩子?这种事要顺其自然吧,况且,当初和犬夜叉分别那么久,我也想过二人世界呢。”

  

  “分别?是出了什么事吗?我不在你身边吗?是不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不是哦。”戈薇摇摇头,“你很努力了。”

  

  还是不愿多说,犬夜叉凝眉,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和戈薇分别,难道是因为他……犬夜叉猛然想起自己来到这里之前准备做的事,脸色顿时就变了:“是不是四魂之玉?”

  

  戈薇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果然是因为他……四魂之玉会吸引妖怪,他居然想和净化着四魂之玉的戈薇分手,等等,分手?

  

  不知道犬夜叉怎么就陷进了自己的思绪,看到犬夜叉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戈薇还是决定打断他的沉思。

  

  “发簪很好看,我很喜欢,谢谢你。”

  

 

   “啊?哦,你,你喜欢就好”

  

  戈薇摊开手掌,掌心躺着犬夜叉送给她的发簪:“诺。”

  

  “什么?”犬夜叉见她把发簪递给过来,第一反应是她不要,准备还给自己,“你不想……”

 

  “我很喜欢哦,可以帮我戴上吗?”

 

   犬夜叉将怒转笑,他脸色来不及转变有一瞬的扭曲,硬生生拉平了嘴角:“我不会。”

  

  “没关系,想戴在哪里都可以。”戈薇转向犬夜叉,她微微抬起下巴,月光给她莹润如玉的秀美脸染上一层朦胧的光。

 

   犬夜叉拿着发簪左右比划,好一会儿才犹犹豫豫寻了个发髻处戴上去。

 

   “嗯——”戈薇看向犬夜叉眼底的自己久久不语,把犬夜叉看得不好意思了她才抿着嘴笑,“好看吗?”

  

  “笨……笨蛋,你在说什么……”

  

  戈薇扁扁嘴:“什么嘛,明明很好看啊。”

 

   “犬夜叉。”

  

  “什么?”

  

  “虽然我不知道从刚刚开始你在想些什么,不过,半妖也好,人类也好,犬夜叉就是犬夜叉,你只要做自己就好,跟着自己的心走,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我啊,只要你开心就好了。”

  

  “……戈薇,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当然。”戈薇顿了顿,补充道,“只要你需要。”

  

  “我是说,如果五年后的我的灵魂到了五年前……”

  

 

   “嗯?”

  

  “……我想和你分手的时候……会怎么样?”五年后的自己也会和那个戈薇说分手吗?是不是他们依旧要分开很久?

  

  分手?其实过了这么久很多战斗戈薇都忘得差不多了,但这个‘分手’她实在是记忆犹新,当时她抱着‘不说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的心情回到战国时代说出那番话,现在回想起来都会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太勇敢了。

  

  “戈薇?”

  

  “啊?会怎么样啊……”本来不想说的戈薇突然想逗逗犬夜叉,于是她装作思考了一番,“大概会向你告白吧。”

 

   告……

  

  “告白——?!”

  

  6.

  

  这是第三天,虽然这个戈薇也是戈薇,但这是属于五年后的自己的,犬夜叉心里明白的很,所以更加想见那个被自己气走的戈薇了,特别是说了告白之后。

  

  可恶,如果现在那个身体里是五年后自己的灵魂,那就代表他听了两遍戈薇的告白,两!遍!

  

  犬夜叉趴在食骨井边死死盯着井底,恨不得把另一个灵魂盯回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井底底泥土在旋转,犬夜叉晃晃脑袋,听到戈薇叫他,他也顾不上盯着井里,而是起身准备离开,戈薇的身影也恰好步入了他的眼睛。

  

  “戈……”

  

  “犬夜叉,小心——”

  

  一阵天旋地转,犬夜叉脚步不稳一如来时那样摔进食骨井,宛如星空的虚幻之景代替了爬满藤蔓的井壁,迟早都要回去的,只是没想到这么突然,犬夜叉看见戈薇跟着跳下来落在井底。他还没有跟戈薇道别,还来不及将未说出口的称赞告知对方,还没有好好的拥抱一次她。

  

  他想说你本来就很好看,就算没有那个发簪;想说很谢谢你愿意陪着我,带给我家人和朋友;想说一直都很喜欢你;想说真是嫉妒五年后的那个家伙。

  

  他想说很多,但最终一句话都没说。

  

  “你没事吧?犬夜叉。”

  

  犬夜叉三步并作两步跳出食骨井,面前穿着白衣绿裙的少女正一脸担忧:“怎么突然掉进去额?犬夜叉?”

  

  犬夜叉一把抱住戈薇,说:“那个家伙没对你做什么吧?”

  

  “那个家伙?是说五年后的你吗?”戈薇干咳了两声,“也,也没什么啦。”

  

  “没什么你干嘛脸红?他果然是对你做了什么吧!”犬夜叉围着戈薇走了一圈,“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

  

  “没什么,我在这里等你,他突然出现,吓了我一跳。”说到这个,戈薇反问,“我才要问你,你没有对未来的我做什么吧。”

  

  “怎么可能!”犬夜叉想到了未来戈薇的话,“喂,你是不是对那个家伙告白了?”

  

  “才,才没有!”她只说了两句就被那个犬夜叉打断了,说什么‘虽然很不爽,但你的告白还是留给他吧’,想到这,戈薇脸上的热意怎么都消不下去。

  

  见戈薇这样,犬夜叉就知道那个告白绝对绝对绝对给五年后的他听到了,恍惚间戈薇似乎听到了犬类的护食声。

  

  “好了好了,又不是什么大事。”

  

  “你居然跟那家伙告白!”

  

  “他不就是你吗?”

  

  “才不是!”

  

  “……”

  

  “喂,戈薇,你到底跟那家伙说了什么?”

  

  “什么都没说。”

  

  “我才不信,绝对说了!”

  

  “说了没说就是没说!”

  

  “说了就是说了!”

  

  “烦死了!坐下!”

  

  “……喂!”

  

  (完)

评论(16)

热度(82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